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艿芋短篇】与你相遇,好幸运(八)

没去过加拿大,写的话完全是因为那里雪大,靠着多年看美剧的经验来编哒
之所以用小幸运的歌词是因为牛骏峰唱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与你相遇,好幸运。
于半珊走在路上,突然想到之前很流行的一首歌,郝眉经常在嘴边哼的。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后半句,才更符合他现在的心情。
他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回家的步伐迈得更大了。
来到加拿大快一个礼拜了,耳边充斥的都是鸟语,让于半珊都快不会说中文了。他见到了久别的父母,跟着他们转了转,算是熟悉了他们这儿的环境。加拿大的风景和国内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人少,看起来干净清澈,于半珊平时都没什么机会好好出去玩,这回算是来对了地方。
不过加拿大冬天寒气逼人,仿佛要侵入骨髓,吞噬一切。于半珊出门完全不敢不戴围巾,不然脖子都要被冻得不能转动了。
说起来,他来加拿大算是一种逃避吧。他实在没法接受自己的心上人和别人在一起,成天看着他们秀恩爱,于半珊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爆炸了。
可是郎才女貌,轮得到自己说什么?
只是他不会选择遗忘,只会将这段感情埋藏在内心深处,即使它还未开始便已经结束,可对于于半珊来说,和肖奈在一起的时间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正是这份情感激励着他往前走,尽管没有结果……但也足够了。
于半珊哈出了一口白气,顿时氤氲了一片。纷纷扬扬的雪让他想到前段时间帝都的雪。
……加拿大冷多了!
这儿打车有点难,需要提前打电话,还得准备报出自己所在的位置,于半珊英语说不利索,干脆自己走路。
他其实还没确定下来,是留在加拿大,还是待段时间就回国去别的城市,虽然都是重新开始,但毕竟环境不同。
他终于走到了公寓。公寓三层高,他父母的房子在三楼最里面,两人为于半珊空出了房间,为他置办好了一切,不过于他而言,除了东西不是一次性的,这里就像一个宾馆似的。
他父母从他小的时候就去了加拿大,于半珊对他们的感情不深,但毕竟是父母,血浓于水的关系,在他不知去哪儿的第一时间,还是想到了他们。
于半珊进了公寓,抖了抖身子,不爱带伞的他头发都被雪打湿了。他刚去买了个手机,为了全球通,顺便想插上国内的卡看看有什么情况。他上了楼梯往里走,一只手在包里摸着钥匙,一只手刷着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还没点开,他就摸到了钥匙。再走几步就到门口了,一抬头,突然看到一个黑影直直的立在他的门前。
楼道里没开灯,只能从窗户投进室内的月光依稀辨出一个人影。
小偷?加拿大的治安不是很好的吗!
于半珊心中一紧,停住了脚步,手中钥匙滑落在地上,发出了不小的声音,他顿时不知该上去还是拔腿就跑。
只是两人的距离太近了,若是转身就跑肯定会被追上,一时间他选择了僵持。
突然那人扑了上来,一把抓住于半珊的肩,将他压在了墙上。
这人比他高,看这力道是个男的,于半珊不敢挣扎,他毕竟是个程序员,还不爱运动,肯定打不过他。
劫财?还是劫色?
于半珊简直要跪了,心里已经想到了自己的一百零一种死法,到时候被人发现还是不是完整的,最后只能大喊了一声:“大侠饶命!”
不对,这是在加拿大,他又改口:“PLESE DON'T KILL ME!”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只能听得到他粗重的呼吸声,像是刚刚运动过的喘息声,又像是在压抑着什么。
那人缓缓开口:“半珊。”
这比遇上小偷还让他吃惊。
我靠,肖奈竟然追到这儿来了!
于半珊这回真的要跪了。自己论代码打不过郝眉,又不是外勤,辞职就辞职了,怎么肖奈会亲自追到这儿!
一时间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没想到,你竟然会走。”肖奈又缓缓开口。
于半珊咽了咽口水,感觉这是肖奈生气前的征兆,想慢慢往旁边挪走,又被肖奈的另一只手一把按住。
这算是变相壁咚吗?
于半珊此刻脑子里竟是这个念头。
“以身相许,”肖奈的声音低低的,凑在他耳边说,“你忘了吗?”
于半珊突然想起之前车祸那次,他曾经说,生是肖奈的人,死是肖奈的鬼。之前真忆想挖他过去,于半珊还开玩笑说,难道他们不知道我和老三已经以身相许了吗。
真是把自己坑进去了。
“当时你说那句话,我就知道我和微微这一步走错了,只是微微那边事情还没有解决,只能拖下去了。”
于半珊有些愣,他不明白肖奈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你……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希望你自己说出来,踏出这一步,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从我的眼皮子底下溜了。
什么?什么叫自己说出来?于半珊的脑子都来转不过来了,如果他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情,那又能怎样?
莫非,肖奈他也……
心中百转千回,于半珊最后问出口的是:“那微微师妹她…… ”
“有一个外语系的人在追她,她不喜欢那个人,所以和我一拍即合,想让那人知难而退。”
“那她怎么这么快就回帝都了?”
在黑暗中于半珊看不清肖奈的表情,只感觉他的话中都多了笑意,看样子是在笑:“那个男生和她是一个城市的……原来你一直在介意这个。”
于半珊觉得肖奈在捉弄他:“老三你!”
“所以,半珊,回来吧。 ”
肖奈凑在于半珊的耳畔缓缓道。炙热的呼吸喷洒在于半珊原本冻红的耳朵上,让他觉得耳朵痒痒的。耳朵是于半珊的敏感部位,他忍不住燥热起来,红了脸推开肖奈:“你、你先退开,你有没有想过,你有女朋友了我再表白,是件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
“所以,我给你百般暗示,你都没有发现?”
“啊?”于半珊一愣,“暗示?”
“你见过我给郝眉猴子他们带早饭么?”
“我去谈客户,从来只单独带着你。”
“每次打牌,我只让你写欠条。”
“还有……”
于半珊早就羞红了脸:“别、别说了。”
他顿时手足无措,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捡起之前弄掉的钥匙说:“先进去吧……”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