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十二)

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太难写了,毕竟我……





修了个合集 ~







于半珊还没闲下来几天,就收到了一封邀请函。刚回国还没几天,肖奈又抽不开身,于半珊对这些个应酬,不由有些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拉开抽屉,从一个小瓶子里倒出了几粒白色的药片,摊在手心里。

 

他吃药也有一段时间了,一头疼就吃。国外的项目是他铁了心要拿下的,不过人生地不熟,对项目对人更是不熟悉,那段时间极为焦虑。酒精或许可以解决,可是要接触人,又不能带着浑身酒气,只能开始借助药物。

 

他开始服用少量的镇静药。于半珊自认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无论如何赶超,总归是达不到肖奈那样的程度,不过短短几年就能有现在的成绩,他也很是满足了。

 

很快的他就开始失眠,头疼的厉害,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一到深夜仿佛天旋地转,看任何东西都带着重影。服了镇静药,也不能碰酒精,他只能躺在床上,睁着眼看着天花板,一点一点等着时间的流逝,等着白天的到来。这段时间真的极为难熬,头疼的根本干不了什么事儿,只能等到药效过去,才能清醒过来。后来工作走上正轨,他服药的频率也渐渐变低。偶尔会有头疼,他也不再用镇静药,而是换成了止痛片。

 

于半珊苦笑了一声,不想再回忆那些事了,便拿起那封邀请函看了一眼,试图转移注意力。

邀请函制作的极为精美,烫金的黑卡,包边的工艺,无一不在象征着主人的尊贵。这是一个帝都某家族企业的聚会,在圈内有名。

 

这个家族企业其实和游戏行业没什么太大关系,他们是做房地产成家的,不过有了钱后就爱扩展投资,跟之前的风腾集团差不多,算起来跟致一科技也有那么一点儿交情。这种聚会场面大,邀请的人数量恐怕超乎自己的想象,又不太会鱼龙混杂,说不定借此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倒有一去的必要。只是上面邀请的肖奈和自己,这桩事儿定又落在于半珊身上。



于半珊到会场的时候,人还不多,他看了看,大多穿得极为隆重。也是,这个聚会虽算不上特别重要,但很是隆重,请的都是各个行业做的比较好的公司,总能勾上一两个机会。

 

场地很大,若不是有那么些个人,会显得许些空洞。金色的灯光打在白墙上,于半珊一瞬间觉得有些刺眼,可能是好久没参加这么大型的宴会了吧。人都三三两两的聚着,分散的开,倒是添了几分人气。室内有些闷热,他松了松领结,有些难耐。

 

这种应酬他去得多了,应付起来也得心应手。端个酒杯,很随意的就能聊进去,若路子对不上的,就说声抱歉去别的地方,投机的,便互相留个名片,日后大概会有一半的几率联系。这种场合,甄少祥自然也被邀请了。真忆本来就是业内的翘楚,致一在这几年也渐渐扩大,致一被邀请了,真忆岂有不被邀请的道理?

 

到了场内,与旁人寒暄了片刻,甄少祥就开始下意识的在寻找于半珊的身影,这似乎成了他的习惯。在他还没有能力的时候,他只能远望,如今他有了能力,却不知为何被于半珊拒之千里,依然只能远望。他看到于半珊就在不远,与别人交谈甚欢,脸上的笑容让甄少祥有些恍惚。

 

为什么他对自己就没有露出过这样的笑?

真忆如今走的是配套程序的路子,不单单仅限于游戏,这是甄少祥接手公司后的第一步转变。本身真忆就不是游戏公司起家,不过是当年的甄总赶上了好时机,现在游戏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崛起,虽然真忆家大业大,但也难免受到一些影响。

 

致一既然扩展了海外合作,又改良了引擎设备,一时间定能吸引到数量不可预估的玩家,如此,单论游戏方面,一时之间是极难超越的了,所以甄少祥也只能被迫转型,但也不是彻底转型,只是将业务扩大了一层。

 

倘若联合程序一起配套,那会是众多公司梦寐以求的程序。如果程序配套了,就可以减少录入程序员,极大了降低了成本,不过这有个弊端,一旦其中一个环节出现了错误,就会全部瘫痪,所以真忆极其注重这一点,全力保证不出差错。一般的大型公司会采用自己的程序,但中小型企业没有这个实力,这个转型的对象主打就是中小型企业。

 

一圈与游戏行业或多或少都有关系的人围了起来,个个脸上挂着看起来轻松随意的笑容,寒暄了片刻,话题又转了过来。其中一个有些上年纪的男子道:“说起来,我家崽儿也爱玩游戏,特别是网游,不知道甄总最近有没有什么推荐?”

 

甄少祥无声的笑了笑,这丫摆明了是想套他的话。他只好道:“市面上的游戏大多缺乏新意,全靠投入广告或是IP改编,网游出名的只有那几个大型游戏,暂时没有什么投资的必要。”一番话并没有什么具体建议,但至少看起来自己是真心出主意的。

 

于半珊不过路过,被强行拉了进来,他稳住了身,才发现甄少祥也在这一群人里。众人又道:“于总,说说你们游戏行业最近有什么事吧。”

 

“游戏行业倒没什么大事,只是我听说,”于半珊笑着挑了挑眉。甄少祥很熟悉这个表情,一旦有这个表情,就说明于半珊打什么鬼主意了,“有一个大项目要开发。”

 

“哦?”众人的眼睛分分亮了,“什么大项目?谁?”

 

于半珊挑了挑漂亮的狐狸眼,看着台上:“台上那位。”

 

“台上哪位?他们家也需要注资?”

 

“更多的我自然也不知道了,放出消息的人怎么会对我透底呢?”

 

哦?甄少祥也不由的陷入了沉思。论家底,甄家还是不错的,做些投资也无妨。只是这个消息……半珊从哪儿知道的?难道说致一,也要开始转型了?

甄少祥途中去了个洗手间,洗了个手出来,就隐隐的听到了什么甄总,于总的话,不由顿住了脚步。只听几个人在外面讨论着什么,说话的声音也没有刻意的压低。

 

生意场虽是利益至上,但也不乏有八卦之人,况且八卦与实事确实有那么些关系。甄少祥还记得当时听到过传闻,某两个家族联姻了,不过地位有些悬殊。低的那方不是什么收敛的人,靠着另一方的名头大肆敛财,那头忍不下去了,收拾了一顿,但又不能做得太过。这本是个饭后闲余的话柄,结果过了段时间,那家人就传出非法集资的事儿,公司的股票大跌,股东纷纷撤资,一时间鸡犬不宁。之前他追于半珊的时候,为了不冷场,也时常絮絮叨叨一些八卦助兴。

 

“听说三年前,致一的于总和真忆的甄总有过一段,后来于总就出国了……”

“两个男人?怕也是玩玩儿吧,不然哪会出国?”

“不过于总这一走,致一的资源就变好了,该不会……”

“听说都惊动了当时的甄总,该不会是玩真的吧?”

 

“这让我想到前段时间很火的词,PY交易……”

几人一阵哄笑,话题又转到别的上面了。甄少祥皱了皱眉,这些话有些刺耳。他走了出来,扫了一圈,记住了这几个嚼舌根的。等会到酒会上过一遍他就能知道是谁,接下来就要动点手脚,让他们知道背地里说别人坏话,是没什么好下场的。

他们看到当事人出来了,有些心虚,装作若无其事的走了。甄少祥转了头,却见另一个暗处,于半珊沉着脸站在那儿,不由心头一动,脱口而出:“半珊。”

于半珊被这一喊回了神,抬起头,脸色轻松起来的看着甄少祥:“甄总。”

 

“你都听到了?”

 

“我又不是聋子,就这么点距离,自然听得到。”

 

“你,没什么想法吧?”

“那些话,以前听来只觉气愤难当,如今,”于半珊笑了笑,“却什么感觉都没有了。”于半珊的这个笑有些释然。曾经的他也听到过那些流言蜚语,也曾气氛不堪,但是对于现在的自己,真的算不上什么了。


甄少也不由的笑了:“因为你和以前不一样了。”他的半珊不止外形成熟了,心态也长大了。

于半珊笑了一声:“如果按我以前的个性……在美国,早就……”他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

甄少祥看着他的侧面。这个曾经让他深爱过的人,如今真的消瘦了不少,皮肤也苍白了不少。“我知道,你当时没有接受我爸的条件,所以你……究竟在想什么?”

于半珊却从走过去的侍从手上取了一杯红酒,勾了勾唇角,走了几步,才回头。

 

“想你呀,甄总。”

甄少祥一愣,再回神,于半珊已经走远了。他皱了皱眉,打了个电话:“之前吩咐你的事儿怎么样了?”

“快了,还在查。”

“赶紧!”

甄少祥料想,于半珊当时拒绝他的邀请,就是因为这件事还没有下落吧。他调查过,于半珊在国外差点出过意外,之前打高尔夫的那枚刀片,恐怕预示着国内也出这样的事儿。于半珊是怕如果俩人接触过密,会连累到他吧。

 

甄少祥掐了烟,笑了笑。他的半珊儿,心还是跟以前一样。


评论(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