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十六)

被《王牌御史》炸出来更文了,大家快去看呀!!

大成里面打戏好棒!!




修了个合集 ~





 

寒暄了两句,两人并肩行了几步。于半珊看到一旁草坪上簇拥着聊天的前辈,心头就涌上了之前的疑问,千回百转还是得不到答案,索性开口问道:“你怎么会来庆大的校庆?”

 

甄少祥扬起一个笑意,猜到于半珊会开口问这个,便回道:“我父亲是庆大毕业的。”他本是不想来的,毕竟是父亲那辈人,与他没什么交集,他们家能为外人所道的事儿在圈里肯定也都知道,有心人一打听便可知。但是他知道于半珊一定会来,这样的机会他可不能错过。

 

本来想着这里见不到于半珊,就去逛一圈,总能找到,没想到他自己送上门来了,还是这样一幅……嘴角沾酱,迷迷糊糊,见到他又不知所措的可爱样子。

 

好久没见到这幅样子了,就算是在梦里,甄少祥也勾不出那样的轮廓。但是曾经是存在的,只是太过久远,他不敢去触及,怕是会面目全非了。因为他的梦里,虽然是于半珊,但不是这样的。

 

是哭泣着的。是他那次跑去美国远远瞧见的模样,是每次让他从惊醒懊悔万分的噩梦。

 

还好,还好现在,这个人就在自己的身边。

 

于半珊听了他的话顿悟,甄少祥原来是代父从军来的。怪不得之前他周围都是有些年纪的人,算起来,都是上一辈的人了。不过甄少祥在情场商场有些本事也罢了,对付长辈也有一套,方才那一瞥,于半珊瞧见甄少祥和他们打成一片,那一个侧面看得出笑得软软糯糯的,倒是一副乖巧的模样,忍不住发笑道:“那你父亲本人呢?”

 

甄少祥却没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道:“你想见他?”

 

于半珊愣了愣,不知如何作答,肌肉在这一刻突然有些绷紧,下意识防御了起来,不过俩人在慢慢地走着,像是散步,这样的举动也没表现得明显。于半珊半晌才苦笑道:“确有些想。”这些年也算历了大风大浪,可是一想起甄父,潜意识里都紧张了起来。大概……大概是那段时间太苦了吧,咬着牙撑下去,脑子里都是机场的那幅画面。

 

当年在临走前,是他父亲丢下一句拭目以待,从此隔了山海,让他每每回想起来就气郁难平,仿佛梗在心头。如今他,既不想再见到甄父,又想让他瞧瞧如今的局面。

 

甄少祥解释道:“自从公司由我接手之后,他就不在国内了。”大概是甄父这些年被甄少祥顶撞的厉害,因为于半珊的事儿,俩人冷战了很久,虽然后来关系缓和下来,但始终隔着不可逾越的障碍。待甄少祥有能力接手公司,甄父直接撂了挑子,和甄母出国旅游散心去了,偶尔一个跨洋视频过来,看看公司有没有被甄少祥弄垮。

 

“不在国内?”于半珊重复了这四个字,话语萦绕在唇齿之间,身体却隐隐放松了下来,也仿佛释然了下来,自嘲的笑了笑,“不在也好。”

 

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甄父。当年甄父逼过自己,他应当是愤恨的,但是又要顾着甄少祥的面子,毕竟是他的父亲,又不能太过咄咄逼人,让于半珊有些两难——于半珊又是一笑——他真的变了,什么时候这么在意起别人的感受了?

 

甄少祥侧了头,看着于半珊自嘲的神情,不由停下了脚步。甄父再如何不对,好歹是他的父亲,可于半珊是他的爱人,他也不能看着他露出那种神情,那样落寞,难道于半珊在美国,也是像这样钻牛角尖?

 

于半珊没有注意,依然往前走了一步,被后面的甄少祥一把抓住手臂。甄少祥手上一用劲,于半珊整个人旋了一圈,扑到甄少祥胸前,正好和他眼观眼鼻观鼻,大眼瞪小眼。甄少祥难得的一脸正经,抓住于半珊的两只小臂,一字一句道:“我知道我父亲以前逼过你,那是我还没有实力的时候,如今他人估计不会怎么回国了,你们也不会见面,而且我也再努力让他对我们改观,所以……所以你用不再烦恼,一切有我。”

 

被甄少祥看穿了心思,于半珊有些怔怔,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何种表情被看穿的这么透彻,不由轻声道:“三年前的那个时候,我确实挺恨他的,害我不得不只身离开故里,去往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但是再想想,我有现在的成就,推波助澜的也算是他吧。”于半珊垂了头,甄少祥只能望见他的刘海,“没有他,我不会有决心,更不会去完成。”

 

甄少祥笑了笑,眼里皆是温柔。他知道于半珊这是在安慰他,试着把这件事努力往好的方面想。媳妇儿真是太体贴人了,要不是大庭广众,他真想啵一口。他知道,也只有于半珊会这样,在他失意的时候示好,甚至不顾自己的鲜血淋漓,去舔他的伤口。

 

于半珊继续喃喃道:“我想向他证明自己,我不是一个无能的策划师,我可以担负重任,甚至……”

 

有资格与他儿子并肩。

 

于半珊顿了顿,没有说出后半句。要是现在说了出来,以后甄少祥还不得拿这句话向他嘚瑟。

 

 甄少祥捧起于半珊的脑袋,让两人直视着,“我喜欢的人,怎么会是无能的呢?当年我看上你,可不止你的外貌。”

 

于半珊还想说什么,却觉口袋震了一下,是手机响了。接起来的时候,甄少祥特意瞥了一眼来电显示,虽然一瞬即逝,但他还是看清了那两个字,马修。

 

“喂?”

 

一开始,于半珊的神情是放松的,眼中似乎带着一点释然,对方似乎说了一句话,他皱起了眉,用左手指了指手机,低声对甄少祥道:“我有点事儿,以后再聚。”

 

甄少祥点点头表示理解,冲他扬了扬手:“赶紧去吧。”又舔了舔唇,想着这一趟来得真是值得,见到了半珊儿这么脆弱的一面,终于不像只刺猬,将自己拒之于千里之外了。大概是因为那件事,快要解决了吧。

 

 

“那个人终于露面了。”

 

电话里的这句话让于半珊顿时清醒过来,赶紧找借口离开。之前他太过沉迷甄少祥的温暖,一时间竟忘了回避,这通电话让他回过神——终于是要彻底解决了——这件事本不想由自己出面,所以招来了马修,但是当他知道最后寻到的人时,觉得这件事还是由自己解决为好。

 

他离开了甄少祥的身边,立刻回道:“准备一下,马上出发。”

 

他没有看到,在他离开没多久,甄少祥也接了个电话,甚至先他几步离开了。


——

有没有小伙伴想微博互粉的?

主要是想多舔舔大成彬彬峰峰张赫,我有时候不一定刷得到

我的话一般是刷刷八卦舔舔各种明星当当吃瓜群众

偶尔关注一下二次元和日圈和欧美圈

从不刷屏,放心吧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