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十九)

这段真的不太会写

大家看过就忘了吧……





修了个合集 ~





于半珊瞥了他一眼,又道:“阿爽是个编程高手,是肖奈核心团队的成员,当年可是被号称“三大神手之一”的人,如果没有你,他会在致一干得好好的。——或许现在我的位子,会是他的。 ”

 

“可是他却在正要发展的时候选择了退出,还自此离开帝都,回到家乡,不再从事IT行业。我在之后还和他聊过,你知道为什么么?”于半珊声音渐冷,“因为他觉得没有颜面——致一虽然没有将他背叛的事情说出去,但他自己心里过不去。一旦敲打代码,他就会想到他做的那些事,无法集中思想,只能另寻出路。”

 

“那么——让他痛苦的罪魁祸首是谁呢?而且,你会真的不明白阿爽为什么走?自欺欺人和迁怒,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对付这样的人,于半珊惯用的手段就是反问。其实阿华也清楚,阿爽是为何而走,可是他始终不敢面对那份愧疚,也不敢直视阿爽痛苦的根源是自己,便将一切加之与真忆和致一公司上。

 

整个厂房寂静了一会儿,于半珊才听到阿华有些发颤的声音:“我、我去找过他,他却避而不见我,所以……所以我以为,除掉你们,就能打开他的心结,我们也能回到最初……”

 

“你该醒了。”于半珊打断了阿华的话,反问道,“难道该走的人不是你么?如果不是你,他也不需要做那么多非他所愿的事,也不会离开帝都,一去不返。”

 

这个角度于半珊看不到他的脸,却能看见他脸下方的尘土聚了一小团水渍。他这些年一直不愿面对的现实,如今却被于半珊轻而易举的捅破,不由呜咽起来。

 

这样讽刺,咄咄逼人的人,真的是自己么。于半珊敛了凉薄的笑,却感觉一阵畅快的味道。肩头一重,原来甄少祥已经站了起来,拍着他的肩,看着他,脸上露了个笑。

 

于半珊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他不愿让旁人看到他的软弱和黑暗面,可是如果是眼前这个人,他也不会反对。他和甄少祥也并非经历了太多事,但互相之间瞧得最多的就是不为人知的那一面,所以有他在,于半珊甚至还安心许多。

 

“之前这些事儿应该不光你一个人,背后肯定有人为你出谋划策,”甄少祥蹲了下来,“除了你所在的那家公司,还有谁?”

 

阿华这时有些茫了,整个人天昏地暗的,满脑子都是于半珊那句‘难道走的人不该是你么?’,当自欺欺人的伪装被揭开之后,一时间只剩绝望,只随口道:“没了……”


“没了?”甄少祥眯起眼,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他冲周围站着的人使了个眼色,那人心领神会,立刻恭敬的递上一把军刀。

 

“如果你不说,我就剁了你的手指。”甄少祥拿着明晃晃的小刀,划过那人的脸颊,“我问一句,如果你不回答,我就剁一根,直到剁完为止。”

于半珊对刀具其实不在行,但也能一眼看得出这把刀极为锋利,稍稍擦了阿华的脸颊,立马见了一道极浅的血痕。虽然浅,那也是见了血呀!于半珊不由震惊了,甄少祥现在竟然这么狠?

“真、真的没有……”


甄少祥凝神望了阿华许久,确定他没有说假话,才命人收回了刀,抬头看了于半珊有些惊讶的脸一眼,若无其事道:“放心吧,吓唬吓唬他而已——这种事儿,我可没干过,我敢发誓。”

于半珊有些说不出话来。当年那个纨绔子弟,如今真是一点儿痕迹都寻不出来了。

 

“半珊儿,”甄少祥的表情很是轻松,看着于半珊,眼中微微有些笑意,“这三年,不是你,才有长进的。”于半珊侧了头,才堪堪露出一个笑意——是啊,大家都变了。

 

不过这种变化,还算值得。

 

既然阿华坦了白,又被于半珊戳了伤心事,暂时应该不会有什么作为了,于他们也没了什么利用价值,甄少祥吩咐手下之后也要盯紧他,就决定撤了。就扔阿华一个人在这儿好好反省,等他回过神来自会找到出路,不用担心变成荒野弃尸。

 

甄少祥撞了撞于半珊的肩,一边示意他走了,一边解释道:“走吧,这家伙一开始知道我们在找他,藏得够深,今天被我们特意支开才得了空,露了行踪。”

 

于半珊也顺势拍了拍他的肩:“知道了,辛苦你了,我们有一段安生日子能过了。”

 

甄少祥被于半珊夸了,一阵得意,忍不住嘚瑟起来:“阿华的能力也不弱,从真忆离开之后,有一家国外的游戏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因为是在国外,你又刚好过去,所以他才会先针对你,不然我觉得,他恨我们真忆,可比对你们致一强得多。”

 

于半珊扬了扬唇:“你我不都一样。”甄少祥知道是阿华后,其实是内疚的。若是当初他父亲没有用那种手段威胁阿爽,或许也就不会有阿华这一出,于半珊也就不用这么惴惴不安的几年下来。

 

这一点于半珊自然看得出来,他这一句话堵住了甄少祥所有的自责,如果这事儿落到甄少祥身上,于半珊又何尝好受?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厂房,外面的风吹了进来,打在于半珊有些燥热的脸上,显得极为凉爽。他眯起眼,突然察觉到一个东西。

 

“小心!”于半珊一把推开甄少祥。甄少祥扭过头,原来是远处有一个东西飞来,那东西正中于半珊的肩膀,让他整个人重重地弹到了地上。

“半珊!”甄少祥赶紧蹲了下来,趴到于半珊身边,低头一看,那竟是块不大不小的石头。

本来甄少祥身后的人愣了愣,赶紧顺着石头掷来的方向追了过去。倒在地上的于半珊顿时脸色发白,紧咬牙关,不能动弹,任凭甄少祥如何追问,就是说不出一句话来。甄少祥只怕于半珊是伤到了内在,也顾不上还会不会有石头来了,火急火燎的将他抱进车里,赶紧开车,顺着导航送他去了就近的医院,路上急得连闯五次红灯都不在乎。

马修是盯着两人出来的方向,也没察觉靠山那面的动静,也赶紧派了人过去,自己则开车跟在甄少祥后面,想着这人真是疯狂,这速度都赶上漂移了吧。

 

甄少祥急红了眼,在科室外面像个螺旋似的转悠。他手下都是废物么!在外面守了一圈连这样布置的都没看到?他宁可受伤的是自己,也不愿于半珊再出什么事。

 

做了初步检查,医生出来后表情有些古怪:“检查后病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发现他的肩膀受过枪伤,不过不严重,而且现在几乎痊愈了。”

 

本来焦急等待立刻围上去的甄少祥,在原地呆住了。他突然想起三年来第一次在酒会时于半珊被搭肩后露出的神情,原来、原来这一切早就有迹可寻。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