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二十)

再几次就完结啦哈哈哈哈哈


这一章我应该圆回来了吧?




修了个合集 ~






由于甄少祥一开始的坚持,医院给于半珊开了间病房。他躺在床上,就见甄少祥怒气冲冲的冲进了病房,甄少祥本来是满脸的愤怒,见到他虚弱的样子,又稍软了下来,道:“你竟然受过枪伤?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实在无法接受,他这三年日夜想念的人,竟然受过枪伤,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于半珊究竟还受过怎么的苦?

于半珊别了脸,轻声道:“是自制手枪,威力不大,不要紧……只是偶尔还会有痛意。之前动弹不得,也不是因为疼痛,而是心理上的反应。”

 

“半珊儿,把一切告诉我。”他查过于半珊在美国期间的资料,根本没提到这一点,想必是被人压下来了,甄少祥越想越后怕,生怕他是被什么人骗了,会不会连肾都少了一个?想至此,简直毛骨悚然,恨不得立刻扒光于半珊的衣物,用眼睛扫射出x光把他浑身上下都照一遍做个全面检查,好让自己安心。

 

“告诉你又能如何?这三年,你不也吃了很多苦吗?”

 

甄少祥坐到了床上,握住了于半珊被子外的手,轻声道:“我想知道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你经历了什么,半珊儿,告诉我吧。”

 

于半珊犹豫了一下,努力斟酌着语气,好降低事情的严重性,最后开口道:“伤我的那人不过是个二世祖,他当时只是想威胁我一下,我故意激他,倘若这一枪当真打出来,我便有把柄在手。结果正好,没想到枪走火了,还好我伤的不重,他将我送到了他的私人医生那儿,所以旁人是查不到半点记录的。

 

“也因为这事儿,我答应他不透露出去,不光项目我拿到手了,之后还有很多的便利。”于半珊说着,心却一直一直落到谷底。他当时真的是破釜沉舟了。如果换做没出国之前的自己,绝对想不到这种事儿的,可是他当时想明白了,好言好语,亦或是撕破脸皮,他就没办法在美国的业内混下去了,那么他来美国的目的也完全失败了,倒不如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还铺了之后的路,何乐不为。

 

他有些自嘲的笑道:“像你说的,我也变了。”他早就不是以前那种冲动任性的少年了,听到旁的公司提出苛刻的条件还会当场甩脸子,他开始算计起一切,包括自己。如此世故又复杂,仿佛跳进了染色缸,出来就再也洗不清了。

 

甄少祥听得心惊,只暗想幸好人回来了,不然他非冲到万恶的社会主义国家杀他个边甲不留不可,同时觉得自己也变了。倘若换做以前的自己,当时在聚会听到卫生间外那群嚼舌根的,肯定上去争论了,再不济就是动手,反正定会把这件事闹得极为尴尬。但是现在,他会用更圆滑的办法,暗暗的动些手脚作为惩罚,而不会把这事儿摆在明面上撕破脸皮。

 

他们都变了。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心里难过,也怕他现在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只好摸了摸于半珊的头发,凑上去亲了一下。他会一直陪在他的身边的。

 

回忆完了,于半珊清醒了,想到之前的事,便道:“之前厂房那儿似乎不止一人,想必他们也不是来救阿华的,不过是不想给我们面子而已,你别为难阿华。”

 

甄少祥想到这茬,冷笑了一下:“我查过了,他的那家公司和你在国外合作的公司有业务矛盾,刚好招了阿华,就把气把你身上撒了,不过你身边有黑道的人,他们也不敢如何,只能耍些小手段,我已经派人去了,定搅他个鸡犬不宁,三五年内别想翻身做人!”

 

此时,那个二世祖进来了。甄少祥刚好冷着脸,见到他,眼睛顿时眯了起来。于半珊并没有说出名字,但甄少祥查过马修的资料,稍加猜测便能知道于半珊嘴里的主人公是谁。而且即使现在马修如此帮着于半珊,甄少祥虽感激,但升起了嫉妒之心。

 

马修就想进来看看于半珊的身体如何,突然感到一阵敌意,发现之前还好好的甄少祥见到他眼神都变了,不由愣了一下,不明所以的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于半珊,表示很疑惑,不记得自己怎么惹到甄少祥了。

 

于半珊有些好笑,让马修先出去了:“你去帮我们买饭吧,折腾了这么久,也饿了。”

 

待马修走后,于半珊才解释道:“我跟他不是朋友。”于半珊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不过也不是敌人。”马修把于半珊当朋友,讨厌一个人快,喜欢崇拜一个人也快,于半珊养伤的那段时间起,就经常黏着他,一来二去这成了马修的习惯,于半珊几乎走哪儿他都跟着,俨然是把他当好友了。

 

“怎么?”甄少祥觉得于半珊话中有话。

 

于半珊哑了会儿,才低声道:“我不是讨厌他,而是看到他,我就会想到当时的自己。卑鄙,无耻,为了我的目的,我做了我曾经最讨厌的人……可是他却拿我当朋友,我一个电话,他立马就从美国飞了过来……”

 

于半珊的声音很低,甄少祥是很久没见到他嚅嗫说话的样子了,不由辩驳道:“可是你这一举动伤害的是你自己,枪伤是你自己承受的,不是别人,你没想着去害别人,又如何成了你想不到模样?”曾经他深爱着于半珊,如今更爱。每了解于半珊一点,甄少祥就更爱他一分。在往后漫长的岁月里,他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他,也有足够的时间,去爱他。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老三他们。他们知道也不过徒添烦恼,海外版权本来就是许多人争夺的东西,受点伤不过是小事,不过过程如何,我拿下来了,那才是结果。”

“你为什么要这么拼?”

“我知道,你在努力,努力获得你父亲的信任,如果我不努力,”于半珊声音有些发颤,继续道,“怎么配得上你?这三年,是给你努力的,也是给我拼搏的,我们只有这样,才能抵抗一切质疑,真正在一起。”

有了能力,才能和你一起并肩,与全世界作对。

甄少祥一怔,一把将于半珊拥在怀里。他简直喜极而泣,折腾了这么久,半珊儿终于肯说出自己的真心了,如果终点是他,那么晚一点儿也没关系。

于半珊的脑袋埋在甄少祥胸前,声音闷闷的:“你是不是还在介意我走的时候跟你说分手了?那是给你父亲看的,也是我的一个动力,破釜沉舟,一旦失败,我想,我们就永远都没有机会在一起了。”

回国后那么冷淡,也不光是怕牵连到他,其实也想确定一下甄少祥这些年有没有什么长进。总不能他在美国累死累活,甄少祥还是个风流大少吧。

一旦爱了,他又如何会那么轻易的放手?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