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二十一)

大家跨年快乐。


最近彬彬更博更的比我更文还要勤快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不爱写现代文也因为阅历问题

我没见过医院的吸烟室其实………






修了个合集 ~






马修让人买来了饭菜,三人就在病房里围着一起吃过,马修主动收拾了,甄少祥则留下和于半珊说了会儿话,大多都是甄少祥絮絮叨叨,于半珊听着,两人像是回到了刚在一起的那会儿,直到于半珊露了许些困意,甄少祥帮于半珊盖好被子,退出了房间。

 

甄少祥关了门,脸色顿时变了。他从未料到于半珊在美国经受过那些事。他知道于半珊很辛苦,于半珊不是程序员,只能借用一些手段,自然是比旁人来的更为艰辛,每一步都必须踏实且稳。

 

好不容易把人盼回来了,可是他从未想过,于半珊以受伤为代价,这件事还偏偏成了他的心魔,他定憋在心里许久,躲着没人的时候才敢不出声的哭,这次被自己哄骗才肯对人说出来。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如果当时自己争气一点儿,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可惜的是,没有如果,让于半珊纠结痛苦的事已经发生了。

 

甄少祥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赤着眼,心绪乱的很。他从口袋里摸了烟盒出来,想抽支烟,突然想到医院是不准抽烟的,不由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型被挠的凌乱,显得很颓废。

 

幸好于半珊回来了,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导他。甄少祥揉了揉太阳穴,觉得于半珊还是很吃以前自己追他的黏人的那一套的,不然马修怎么能和他相处这么久。他决定采用当初的策略,一点一点攻破于半珊的心房。

 

他收了烟盒,问了人辗转寻到抽烟室,开门进了去。开门的一刹烟雾弥漫,甄少祥皱起眉,用手扇了扇,还是踏了进去。里头只有一人缩着抽烟,马修抬头看到甄少祥也挤进狭小的抽烟室,不由问道:“他睡了?”

 

甄少祥叼着烟,伸头去够点燃的打火机:“嗯。”

 

甄少祥这个状态不太对,之前和于讲话不是还好好的嘛,马修试探的问道:“你都知道了?”

 

想到这,甄少祥更是心烦,仰头靠在墙壁上,长吐一口烟,仿佛是想把心中的浊气全部吐尽:“嗯。”

 

“你……不打我?”

 

“打你有什么用?”

 

马修噎了一下,又道:“我是真的把他当朋友,你别想太多。”

 

“我知道。”甄少祥有点儿想笑,他打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这一点儿,当初于半珊和他分手,他是愤怒,但他明白,两人是相爱,不过碍于各种方面,两人都必须各自努力,他也在于半珊离开后努力改变自己,摒弃之前的缺点,让自己配得上于半珊。

 

不然抛却了富二代这个头衔,他还剩下什么?

 

甄少祥深吸一口烟:“我想请你告诉我,你眼中的于半珊,是个怎么样的人?”于半珊的口述还不够,甄少祥想从马修的嘴里知道更多。他的半珊儿,究竟还发生过什么事?

 

马修倒也并不意外,毕竟于半珊受伤太过意外,迟早会有人问的,思索片刻道:“一开始他抢了我父亲手下一个公司的好几个小项目,有人让我出手,就、就发生那种事儿了。于刚受伤那会儿,心情似乎特别沮丧,有时候一个人躺在床上一天也不会说什么话。”

“起初我以为是他受伤的有些严重,毕竟是我的错,我就各种想办法逗他开心,但他几乎不会笑,只是有时候会望着我出神。”

 

“后来他对我说了一句话,你这样会让我想起个人。”

 

马修的这句话,让甄少祥突然心口一窒,眼眶一酸。

 

“之后他受伤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也经常和他在一起,他懂的特别多,我觉得这是一个该交的朋友,可能也是愧疚的关系,总觉得他那样不开心是我造成的。他特别以事业为重,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拼,半夜都在忙,平时找他出去玩他也不去,拗不过我的时候才偶尔出去喝个几杯,但都是点到为止。”

 

工作到半夜,对于甄少祥与于半珊的人而言,其实并不奇怪,他们的目标或许太过遥远了,必须投入几百倍的精力,才勉强望其项背。

甄少祥很庆幸此时烟雾缭绕,马修看不仔细,他难以克制的红了眼圈,声音有些哽咽道:“那他,平时和你谈些什么?”

 

“于他很少提他自己的事,一般也都跟我聊聊工作上的事儿,你也知道像他那样的工作狂,生活很乏味的。但偶尔的我也了解了一些,比如他在国内曾经有一个恋人,他这么努力应该是为了他。”

 

“有一次,他来了两个个中国朋友,我才知道他原来是那么活泼。我曾一度以为那只是假象,后来发现,他面对我们的一份冷漠才是假象。”

 

甄少祥想到,两年前,郝眉和ko曾经去美国看过于半珊,不过那时候自己正和父亲斗得天翻地覆,根本无暇顾及这件事儿。

 

“这次回国,他给了我你的照片,就是那天你被偷拍的照片,我形容不出他当时的神情,有些愤怒,又带着些迷茫,我想,”马修笑了笑,“你大概就是他的恋人。”

 

他耸了耸肩:“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于,都告诉你了。”

 

甄少祥笑了笑,不做声。抽完一支烟后跟马修告了别,到阳台吹了很久很久的风,散去了自己的一身烟味,才敢蹑手蹑脚的进了于半珊的病房。借着月光,一点点勾勒于半珊的轮廓,于半珊睡的似乎不安稳,眉头皱起。和三年前相比,眉间成熟了,但仍是甄少祥最爱的样子。

 

他一次又一次的感叹,这个人终于在自己身边了,真好。

 

甄少祥在熟睡的于半珊眉间落下一个吻,轻柔却坚定,亦如他的爱。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