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局中暗算(十一)

终于有进展了

谈恋爱!搞事情!


点我小合集 




 

11

 

甄少祥送完于半珊,才刚到公司没多久,秘书还在忙,心情极好的他随手理了份文件,突然手机一震,收到一条短信。他也不急,整理完了才打开看。


—晚上出来,我们谈谈。


署名是肖奈。


甄少祥心头一动,脑海中飞过无数猜测。肖奈一向公事公办,这短信是私事,那就定和于半珊有关,便直接反手给于半珊打了电话。没响几声对方就接了。


由于于半珊的一再坚持,甄少祥不常给于半珊打电话——毕竟俩人上下班的时间都在一起了,哪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于半珊也实在不想与甄少祥如此粘连在一起。


“半珊。”


“怎么了?”于半珊有些愣。因为甄少祥不常打电话,他接起来时都没意识到自己语气里带着关切。


“我晚上有点事,就不接你了。”


“哦,行。”于半珊答应的如此爽利,毫不受自己影响,甄少祥怀疑如果没见到他,于半珊会张望一下自己回去,完全不会过问他的行踪。他有些郁闷,自己都这样了,还没潜移默化的渗入到于半珊的生活吗?又暗搓搓问道:“你晚上,有局吗?”


“没有,怎么了,”只听于半珊那头轻笑,“炫耀你有吗?”


看来肖奈没和于半珊说。“那没事,你回去好好休息,mua~”甄少祥无所不用其极,连卖萌都使出来了,于半珊那头啧了一下,有些嫌弃,立马就挂了。


于半珊那个态度肯定没说他俩的事儿,那肖奈这是……鸿门宴?他虽有些死缠烂打,但倒不至于放低自己,按着小说里那些霸道总裁的套路来追于半珊的,更何况是肖奈这边,他更不会做低姿态。



 

肖奈也没有定地方,下了班直接约在了离两家公司都算近的咖啡店里。甄少祥一进去,就看见肖奈坐在显眼的位置,周围几个女服务员窃窃私语起来。

 

人都结婚了,魅力还这么大。甄少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笑着走了过去,道:“肖总。”

 


肖奈也没客套,握了个手,直接进入主题:“我们都知道你和半珊的事了。”


甄少祥早有心理准备,也没惊讶,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每次送他到公司门口,不就是想让我们发现?”

 

甄少祥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有种奸计得逞的快感,哑着嗓子问道:“那你是想阻止我吗?”

 

肖奈什么表情,盯着甄少祥,仿佛是要把他看穿:“我不是想阻止你的,只是想提醒你。


——于半珊是我兄弟,他做什么我都支持。我们是他的后盾,他做什么都可以放心去,天塌了也有我们一起顶着。”


甄少祥没想到肖奈会是这番说词,反问道:“你,过来不是告诫我让我不要伤害半珊儿?”


肖奈听罢却扬了个笑,略带嘲讽:“我想现在的你,对于半珊而言,还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吧?”


靠!甄少祥反被将了一军,极其郁闷。于半珊没告诉身边的兄弟他俩的关系,摆明了就是不在乎自己,肖奈一眼就能看出来,看来于半珊的心里当真没有自己。


他自诩风流倜傥,想爬上他床的人也不少,为何于半珊却始终无动于衷?


难道都认为他是一时冲动?





最近几天,于半珊发现甄少祥开始了莫名的冷战——每次来了也不说话,问他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完全不像之前的性子——这种反常,一下子就能发现他在冷战。


于半珊耸耸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甄少祥为何生气,不过这样不理他更好,乐得轻松。


两个人都放不下骄傲,甄少祥收了锋芒,但迟早会显露出来,迟早也会伤害于半珊,这也是于半珊迟迟不答应的原因。甄少祥既不肯放手,也不肯妥协——但妥协了之后,那个还是甄少祥吗?——还是于半珊曾经注意到的甄少祥吗?

 

他大概是从来没有半句谎言的,于半珊心想,但也没有半句实话吧。


就算伪装的再好,那一份野心暴力也是藏不住的。


得不到,就宁愿毁了。


 

当然,甄大少绝不是那样的人。


他喜欢于半珊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伤害他,他设想过,俩人最坏的结果,最多是好聚好散,不复再见——或者还在圈内,举着酒杯互相笑笑,绝口不提曾经的过往——只要他好。 

 

甄少祥在会场的那般风流作态是为了迷惑别人,其实私底下他并非是那种性格。

 

表面上,甄少祥是个风流,无所事事的富二代,不过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不过是伪装而已——他从某种方面也算是专情,至少在和每任女友交往时确实深情,绝不多看他人一眼的那种——分了手之后便果断利落,不再有死灰复燃的可能。


他家虽世代经商,但父亲那辈是白手起家的,他看着一路打拼过来,自然不可能以真正的面目示人,深知凡是都要留一手。更何况一个纨绔子弟,比一个勤勤恳恳的富二代更容易融入交际圈子——周围的都是狐朋狗友,不是忙着巴结你的人,让人看轻,也更能看透底细——即使很多时候做事嚣张,一句‘纨绔子弟’,就能让人抓不住什么把柄。

 

可是于半珊他不知道啊!

 

甄少祥单方面的冷战也丝毫没有引起于半珊的兴趣,他郁闷了,跑到酒吧独自喝闷酒,没心情玩,就打了的回去,报地址时却鬼使神差的报了于半珊家的地址,等他再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于半珊家门口按着门铃了。


于半珊洗了澡正要睡,被突如其来的门铃吓得一跳,透过猫眼一看,竟然是甄少祥。于半珊赶紧开了门,一股酒气却扑面而来,伴着甄少祥的喃喃:“我想你了………”


于半珊嫌弃死了:“你这么跑来了?”

 

“我说我想你了嘛………”


是不能跟醉汉讲道理的。于半珊无奈的叹了口气,只能扶着甄少祥进屋了,扔他到了沙发上,道:“你看清楚,我是谁。”他可不是甄少祥在外面的莺莺燕燕,喝醉了就到他屋来,爽完了就走的。


甄少祥躺着看着于半珊,痴痴的笑了笑,舔了舔唇道:“于半珊。”


于半珊挑了挑眉,还真说对了。


“半珊,”甄少祥艰难的直起身,拉着于半珊的手,轻声道,“我们试一试吧。”


“试什么?”


“谈恋爱。”


于半珊愣了愣,发笑了。出乎甄少祥的意料,于半珊答道:“好啊。”心想的却是不知甄少祥又想玩什么花样,总之先答应下来再说。


但他思索了一下,问道:“但是我们现在做的,不就是情侣做的事吗?”可怜于半珊没有恋爱的经验,本来应该好好玩的大学四年在肖奈的衬托下不堪一击,压根就没碰过。在他印象里,一起上下班,一起吃晚饭,好像足以了吧?


“我教你……我们应该一起出去,浪~嗝……”甄少祥有些醉,在‘浪’字上拖了个俏皮的长音,却被酒嗝打断了。


于半珊更是嫌弃,万般无奈的替昏沉的甄少祥脱了鞋,脱了外套,还盖了个毯子给他:“随你,我先去睡了。”


壮着酒胆,甄少祥终于说了那句话。这几次接触于半珊牌技进步极快,甄少祥都担心以后他不需要自己了。他又想俩人的关系实在进展的有些快,不能光有肉体上的关系,还得有精神上的沟通。


“我们、我们没一起看过电影……”


于半珊关房间门的手顿了顿,轻声道:“那等空了,我们就去?”


甄少祥鼾声起。于半珊回头笑了笑,那句话他肯定没有听到。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