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艿芋短篇】与你相遇,好幸运(三)

为了写文去看了有大大剪的男生宿舍cut,研究几个人的性格,不过,感觉还是ooc了……哭。
南方人不了解北京的雪咋样,瞎写的,还有接洽那里不太懂,随便编的,大家将就着看吧_(:з」∠)_见笑了XD

——
这次接洽不是很顺利,但好在最后还是成功了,等肖奈他们折腾完都快到晚上了。
肖奈成立致一科技,虽是初创业的小公司,但也不会任由大公司摆布,条件如果低于他的预期,是不会让步的,而且项目上每个条款他都亲自与对方核实,避免了日后的麻烦。不过也正因如此,很多公司虽然欣赏他们年轻人的创意,但时常故意晾着他们,企图让他们退步。
这种情况于半珊跟着肖奈遇到过好多次,谈着谈着说去开会,到后来就没了影儿,他们一呆就是一个下午。
不过每次肖奈都能不动声色的化解,他不骄不躁,沉稳踏实,耐心的坐着翻看文件或是叫来对方的助理修改某些存在问题的条件,让对方看到自己的决心。
成功达成共识,这下于半珊轻松多了,开着车心情大好,肖奈则在一旁翻看文件。
肖奈突然开口:“半珊。”
于半珊直视前方,上次车祸的教训让他每次都小心翼翼,生怕又出什么意外,随口应道:“嗯?”
“你,有话想对我说么?”
“话?”于半珊想了想,“这回方案真有你的,成功撬开了他们的嘴,不愧是老三。”说完还比了个大拇指。
肖奈挑了挑眉,心想,难道愚公以为他这是在求夸奖?
他道:“我沉得住气。”
你也够沉得住气。
于半珊没听出话外之音,谄媚的笑笑:“是是是,老三威武~”
“不过他们的态度,真的是,我了个了了啊,之前我们磨了大半天都磨不动,真是小气!之前耗了那么久,还得老三你出马呀~”
肖奈勾了唇角:“讨好的话不用说了,以后好好工作,我会有额外的工作交给你的。”
“放心吧老三,额外的工作小case~”
听到于半珊这么承诺,肖奈笑意更明显了。

于半珊是南方人,不怎么能见得到雪,当他停好车,看到外面下雪时,有些兴奋,转过头惊喜道:“老三,下雪了!”
“嗯,”肖奈抬头看了看,“还有大半个月就过年了。”
说起来,他们游戏行业反而是大家放假的时候最忙碌。放假了玩游戏的人多,很容易造成服务器瘫痪等问题,程序师这个时候就要维护,写一大堆的程序代码,加班加点,争取尽快解决。
肖奈的家就在帝都,而郝眉等人则跟家里打了招呼,反正等这个项目完成了老三肯定给他们放长假。
大概是临近过年,天气又冷,时间又晚,街上都没几个人了。
“老三快点走吧,我都冻死了。”于半珊催促道。刚开了口,一阵白雾从嘴里散了出来,他忍不住哈气搓手。
车里和公司里都有暖气,早上没下雪所以没那么冷,于半珊就没带上大衣,现在只穿着单薄的西装真是冻的直哆嗦。
肖奈见他如此,从车里拿了外套,递给他。
于半珊摆了摆手:“这是你的,你穿吧。”
“我不冷。”
于半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我就真穿了啊,嘿嘿,还是老三你有先见之明。”
“手给我。”
“啊?”于半珊伸出了手。
肖奈很自然的牵过,将于半珊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我的手暖和,走吧。”
两人迎着风雪归程。
于半珊手心都出汗了,生怕肖奈听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他的脸都被冻红了,吸了吸鼻子说:“这天真的好冷呀。”
“也不知道这雪明天能不能积起来。”
“在我老家,每年才下那么一次雪吧,还特别少。”
“来帝都四年了,每年雪还挺大的,至少比我们南方那儿大。”
“说起来,我父母常年在国外,以前过年那会儿,别人都有父母陪着,我就坐在门外,看着落雪,我外公就出来,陪我一起看。”
于半珊紧张起来就开始一个人叨叨的没完,碰巧他身边又是不怎么搭话的肖奈,一路上只有他一个人在说。
肖奈突然停了脚步。由于于半珊的手还被肖奈握着,他也停了下来。只见肖奈表情认真,看着于半珊,一字一句道:“以后,我陪你看。”
于半珊听到这话,心中一动,脑海中却又想起肖奈前几日说的话,不由翻起一阵酸楚,心头那道坎始终没有迈过去。
他是不排斥微微师妹和老三在一起,但他仍然失落,心酸,心头埋藏的秘密终归是见不得人的,只能默默隐忍,那将会成为一道伤疤。每次想起这事儿,那道伤疤便疼一分。他不敢表现出来,只好别过脸挣开了肖奈的手:“得了吧老三,以后你还得和系花一起呢。”
肖奈敛了表情,刚想说什么,却被于半珊推着走了几步:“行了行了,外面太冷了,我们跑着回去吧。”
皮鞋踩在雪上沙沙作响,雪落在于半珊温热的脸上,挣扎了几下,化成了液体,到最后,越来越多。
肖奈的话也就这么结束了。

评论(1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