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短篇】【电视剧梗】走心(九)

我是有多爱出国梗啊_(:з」∠)_




修了个合集 ~



孟逸然最近还是挺愁的。

她不就出个国嘛,还被嘱咐了一大堆事儿——因为她刚听说她表哥和表嫂这事儿之后——俩人就闹掰了。

表嫂要出国,表哥去不了,但又余情未了,嘱咐她一定要好好看着表嫂,时刻向他汇报。
可是表嫂不领情,压根就不想理他,也不想理自己。孟逸然懵逼——

经过饭店的花式一吻,甄少祥和于半珊两个人的恋情算是正式曝光了。真忆公司里的人,经过甄少祥一个多月追求于半珊的的熏陶,基本上原来就知道俩人在一起的事儿,只是那段时间于半珊突然辞职,他们蒙在鼓里,但是现在看到甄少祥心情变得这么好,就猜到他和于半珊又在一起了。


两人正式在一起,于半珊知道甄少祥没有做过对致一不利的事情,挖于半珊过去也只是他的一时兴起,觉得于半珊笑得好看而已,并非像当时阿爽那般是蓄意所为,于半珊也就打消了对甄少祥不信任的念头,决定面对自己的心。

说起阿爽这件事,甄少祥都也不知道。也就是说,这件事情是李总,甚至是高层的决定?
不过两人的这段感情得不到太多人的祝福,毕竟甄少祥过去做的事太过深入人心,花花公子的作风也就罢了,还撩过微微师妹,致一的人都觉得甄少祥是不是给于半珊下了蛊。

肖奈对此倒是持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毕竟是感情生活,他也不好过多干预,但是由于甄少祥的前科,他也不愿支持。谁知道他对于半珊是不是一时兴起,会不会是又对致一打的什么主意?之前他觉得甄少祥在展示会上做的那些事情,可以证明他不是纨绔,可是现在细想,或许也是像阿爽那件事一样是个局呢?若是甄少祥能真的浪子回头那固然是好,肖奈只希望于半珊在这段感情里不要受伤。


不过其实,之前一直受伤的都是甄少祥吧。

致一成员的心情贼复杂,尤其是郝眉,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于半珊会看上甄少祥,他们当时可都是一起在游戏里骂他的!他好几次问肖奈让于半珊去卧底真是个错误你快去劝劝老于呀你对这件事什么态度。肖奈都是笑笑,不置可否。

每次听到这种事,于半珊都忍不住翻白眼,甄少祥这货以前是干了多伤天害理的事啊,导致这么多人都看他不顺眼。不过他自己觉得很开心就行了,他知道朋友们是为他着想,但是感情这种事情,还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甄少祥自知曾经罪孽深重,偶尔也会来致一想缓和一下关系,可没等他做什么,郝眉就拿着拖把朝他冲过来。他只能作罢,转而让于半珊替他说说好话,毕竟要和娘家人搞好关系。

甄少祥最喜欢于半珊叫他少祥哥,尤其是在那种时候叫,带着长长的尾音,慵懒的声音,像猫爪轻轻的挠动,蛊惑人心。当然平时,这个称呼于半珊是坚决不叫的。

两人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每天差不多就是甄少祥送他上下班,一起去吃晚饭。于半珊不再像之前那样死活不在甄少祥家过夜,或者不让他来自己家,有时候运动累了,也就直接在甄少祥那儿睡了。

对于两人的未来,于半珊觉得难搞的,应该就是长辈。自己那儿还好说,他父母国外留过学,思想开明,反应也不会太大,最不好弄的,应该是甄少祥的父亲了吧。

之前合作的时候见过甄父,提出的那种条件,让于半珊当时就火大了。李总的挖墙脚虽然是由甄少祥提出的,但他不过是少总,挖人墙角,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说不定就是甄父在背后同意的。

他和甄少祥在一起,这件事闹得有点大。之前在真忆就初露端倪,后来因为和风腾科技合作,甄少祥决定放弃的事情,彻底捅到了上面。甄少祥的父亲似乎查了,就发现了他俩的事儿,这周末,就让甄少祥回去一趟。

甄少祥猜到父亲会反对,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坚决,似乎一点儿挽回的余地都没有。

——倘若你要继续如此,我和你就不再是父子,滚出这里。

“断绝父子关系?”于半珊有点愣。

甄少祥笑了笑,亲了于半珊一口:“放心吧,我拒绝他了。”拒绝?于半珊隐隐有些担心,甄父那样的人怎么可能轻易罢休?

之后的一段时间,甄少祥异常艰难。自从和于半珊在一起,他也不再混日子,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的父亲断了他的资金,放出了话,没人敢跟他合作。

没有资金,没有关系,何来项目,又何来进步。甄父毕竟是真忆的老总,甄少祥不过只是小少总,虽说甄父只有甄少祥一个儿子,这公司以后将会是他继承。可是他能让他继承,也能让他从此跌落谷底。甄少祥才刚刚发展,什么都不熟悉。他一个老总想要弄他,轻而易举。

 

又艰难的过了一些时日,像电视剧一样的剧情,甄少祥的父亲终于找上他了。他约的是家咖啡店,跟当初李总约他的地方异曲同工。

于半珊刚一坐下,甄父就直奔主题:“只要你离开他的身边,他就能回到从前,致一也获得更好的资源。”

于半珊皱了皱眉:“可是现在的问题是,你儿子离不开我。”

甄父冷冷一笑:“他会离得开的。”甄父极其不喜欢于半珊,不光因为他是男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初那封辞职信。于半珊那封辞职信里,把真忆说的一文不值,可真忆,恰恰就是他一手成立并且壮大的,即使背后有些肮脏的手段,那也是必不可少的,什么时候轮得到于半珊这样的晚辈说三道四?


于半珊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的,不过他对此也无后悔之意。在他看来,至少肖奈就不会做这样的事儿,同样也能把公司发扬壮大。可是看到甄少祥每日奔波那么疲惫,回来还对他强颜欢笑,于半珊心里不是滋味。


他和甄少祥是一个行业的,平时难免听到一些流言蜚语,什么现在的甄大少委曲求全,差点下跪,可是碍于甄父的指令,他们也只能将甄少祥拒之门外。或许他早该想到,和富二代在一起就是那么累。什么与他并肩,站在全世界的对立面,那也要有能力才行。像他们这样,再坚持下去,能有什么结果?到最后只能两看两相厌,互相抱怨,愈演愈烈,撕破脸皮。

于半珊不想落到那样的地步。甄少祥之前一直在努力,各种拉关系积累人脉,看各种项目资料揣摩。也就是说,只要于半珊走了,甄少祥就能不再受他父亲的打压,致一也能获得机会……

何乐不为。只是……只是,他这不是妥协,而是抗争。

于半珊准备好了一切,跟甄少祥约在他家见了个面。甄少祥一如往常絮絮叨叨着自己的日常,完全不让于半珊感觉到他的日子有多艰难,于半珊原来还经常怼他,今天听着,却有些难过。
见于半珊表情变了,甄少祥停了嘴,道:“怎么了?”

于半珊突然捧住他的脸,疯狂的吻了上去。唇齿纠缠,抵死缠绵,仿佛如此就可以分享身边人的困苦。

甄少祥将手插入于半珊的发间,与他耳畔厮磨着,轻声问道:“怎么了今天?”

于半珊喘着气,语气却非常平静:“国外有家公司要和致一合作,成功的话致一就能拿到海外版权。肖奈走不开,ko不可能,所以就由策划部的我去,大概要个一年半载的。”

“什么,”甄少祥本来还沉浸在老婆真主动的欣喜中,突然听到消息,脱口而出,“这么久?”

“我是代表致一去的,海外公司我们没有合作的基础,有人在那里合作面见,会比视频会议来的更有诚意,而且沟通也到位。”

甄少祥急了:“那就非得是你去吗?”

“必须派一个熟悉公司的人去接洽,我也算是成立公司的元老之一而且在策划部策划部又不是技术工,这件事非我莫属。”

“这么突然?你都没有和我商量过?你…你就这么抛下我了?”

“我知道这段时间你也支撑得很辛苦,回去吧,好好做你的富二代,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于半珊!”甄少祥没想到于半珊打的是这个主意,“你知道你在说什么话吗?我就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怎么了?”

“可是我不愿意了。”

“什么?”

“分手吧,我累了。”

甄少祥现在是出奇的愤怒:“于半珊!”

于半珊起了身:“反正我要离开,你就当我没出现过吧。”

“于半珊!”这一句,竟带着哀求的绝望。从来没听到甄少祥有过这样的语气。

于半珊走的时候,头也没有回,他怕自己一回头,就撑不住了。甄少祥愣了愣,等他再急急忙忙追出去的时候,已经不见了于半珊的踪影。

于半珊躲在一旁,根本没离开。他只是不想让甄少祥发现。

甄少祥追到楼下,不见于半珊,赶紧掏出电话,打给自己的助理:“给我把于半珊找出来!”突然一个拐杖下去,打在了甄少祥的颈间:“你敢!”甄少祥吃痛,一回头,竟是自己的父亲。

果然,如果没有原因,于半珊不可能在这种时间选择离开他的身边,竟是他父亲从中作梗。“现在你回头,还来得及。”甄少祥赤着眼,咬牙切齿:“不!”

你能有更好的生活,我不想拖累你。于半珊不能说出口。如果甄少祥知道了,一定死不松口。和富二代谈恋爱,分手还得自己主动。不管愿意与否。于半珊笑着,却落下泪来。

他和甄少祥都需要时间。

甄少祥后来查到于半珊去的是美国,正巧孟逸然要去美国留学。

于半珊去美国的事儿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甄少祥也没有办法挽回,于半珊之后就没再理过他,他只能嘱咐孟逸然一定要跟于半珊搞好关系,定期的向他汇报于半珊的动态。

 

可是于半珊都跟甄少祥分手了,我身为甄少祥的表妹,他会理我吗?孟逸然想着,叹了口气。

去机场那天,肖奈一行人送了于半珊。拓展海外业务对于游戏公司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成功了固然是赢家,可这其中的艰难不言而喻。


肖奈其实没想这么早就涉及海外市场,他想等扎稳脚跟再做考虑,毕竟公司还不成熟,没有经验,更何况他们都离不开。他有些惊讶于半珊会突然提出来。

不过如果是于半珊去,肖奈在放心之余,又多了一分担心。

 

于半珊告别了兄弟们,转头发现,甄父竟在检票口等着他。明明已是花甲的人了,却异常精神,眼中闪着精光,看着走过来的于半珊,冷笑道:“你做的很好。”

“我不是听你的话,你给我的资源我也不会用,我们——走着瞧。”于半珊一边说着,一边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甄父没有表情,只道:“拭目以待。”

这次的海外公司合作是于半珊亲自谈来的,也是他为自己争取的最后机会。

这回是破釜沉舟了。


评论(1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