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蚊yuwen

按快门的。

【香芋】如爱酣欢

六百粉!
丢个小甜饼(◍•ᴗ•◍)ゝ!




点我小合集 








1

于半珊对甄少祥的第一印象其实很差。

就是那次在真亿,老甄总口出狂言,妄图让致一为他人作嫁衣裳。在老三假笑周旋的时候,心有不甘的于半珊把在场的人都打量了。校花是个走过场的,她的目标大概是老三,老甄总、李秘书两人一个唱黑脸一个演白脸,嘴脸狰狞的透着腐败的气息,旁边还有一个……附和的小甄总?

于半珊在心里默默的"呸"了声,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总会或多或多对富二代产生偏见,更何况他此时正在气头上——暗道甄少祥此人油头油脑,假借威风,一看就是个绣花枕头。

再次见到就是在风腾公司的倩女幽魂项目,阿爽暗地里和真忆勾结,就在真忆十拿九稳的时候,甄少祥竟然——

“我们退出。”

“有一些我不知道但不正当的手段,这本不该发生,是我管理不周——”

“所以真忆退出,否则胜之不武。”

这小甄总何时知道起民间疾苦来了?之间在真亿,可能是错怪了,于半珊在后方,看着甄少祥宣布退出时一脸严肃的侧颜想,这甄少祥人品倒还不赖。

倘若以后有交集,大抵是能做朋友的。



2

甄少祥打出租来到了致一——他被老甄总没收了车,又不可能失了逼格坐公交前来,只好打的。

致一在三楼,甄少祥推门进去,发现致一的人都在埋头工作,连个前台也找不到。

于半珊正好路过,看见甄少祥在门口不知是退是进,便开口问道:“小甄总,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甄少祥一时间听不出是讽刺还是恭维,心里只想印象中这狐狸眼一肚子坏水,但还是礼貌的回道:“来送个文件。”

于半珊往四周张望了一下,发现大家都忙着,没人有时间来接待甄少祥,便招手道:“那你跟我来办公室说吧。”

甄少祥本没有想到致一会这么忙,早知道就打个电话过来了,他知道于半珊是副总,想着总不会刁难自己,只好硬着头皮跟了过去。

于半珊招呼甄少祥坐定,亲自泡了杯咖啡给他,自己也坐下,看了一眼甄少祥递过来的文件,就笑了:“小甄总,这任务谁派你来的?”

甄少祥被问的一愣,本来准备的诸多关于合同的问题都没有用到,便老实回答:“我现在是基层,是甄总亲自下达的。”

“那你自己看了么?”

“我核对过一遍,条例上都是没有问题的。”

于半珊又笑了:“不知是老甄总想考验你呢,还是想耍你,这文件没和我们协商过,你来只会是白跑一趟。”

甄少祥心中一惊。大概是他爹对他退出风腾项目的惩罚?

“我们也都是从基层做起的,这点小伎俩还是能看得出来的,”于半珊把文件递了回去,“小甄总的当务之急还是要证明自己。”


这狐狸眼还有些本事。

甄少祥离开的时候想。



3

于半珊一向自来熟,甄少祥来送过几次文件,两人便互相交换了微信,已经约着周末爬山野营了。

甄少祥刚打发了他爹的手下,就收到一条于半珊发来的微信:既然大家是商业伙伴来,这周一起聚个餐吧。

于半珊对自己在工作上有诸多的照顾,甄少祥本没受过那么多的历练,经于半珊稍一点拨,豁然开朗,对他也是心怀感激。

周末到达指定的地方,聚餐的可不止他们几个——

郝眉正拉着ko烤肉,一抬头发现了甄少祥也来了,转头问正在和同事划拳的于半珊:“哎,这甄少祥怎么在这儿?”

“眉哥,人是我请来的。”

“你咋了请他?”

“他没我们当时想得那么坏,”于半珊解释,“这段时间我和他有接触,是个挺好的人。”

“得,你想拉拢他,我觉得也挺好。”

“倒不是说拉拢,只是觉得他陷在淤泥了,想拉他一把。”

“你就是太善良,”郝眉递给于半珊一根烤肠,“总拿我当傻白甜,小心把自己给拉下去。”

“这不是还有你们吗。”于半珊发笑。

郝眉点点头:“也是,还有ko呢。”

于半珊转了过来,另一边是甄少祥在烤肉,旁边围了一圈吃肉群众,没想到甄少祥烤肉也不错?

“散了散了,人家自个儿也没吃上呢,”于半珊赶了甄少祥周围的人,掏出一把从ko那儿拿来的烤肉,“你也别光顾着烤,给你留的,吃吧。”

甄少祥欣然接受,道:“我刚刚听到你替我说话了。”

于半珊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他以前确实不喜欢甄少祥来着,只好道:“小意思。”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笑着的脸,不知为何心跳的特别快。

这天是不是燥起来了。


4

在公司没事儿干,甄少祥有时候会去致一串门。自打聚餐之后,他和致一的关系缓和了不少,不过平日里串门他自个儿也注意着,商业机密什么的能避则避。

谁承想今天于半珊不在——“今个儿老于请假了,我们忙,你既然没事,就代替我们去看看他吧。”

甄少祥竟有种家属的感觉,责任感顿时油然而生,严肃的点了点头。


叮咚两声,于半珊开门了。

他穿着卡通睡衣蓬头垢面的,脸色不太好。

甄少祥赶紧让于半珊躺下。

“生什么病了?”

“没事儿,有点儿感冒,我把工作都给猴哥交接好了,你去找他就成。”

“我就是从你们公司来的,代表大家慰问一下你,你吃饭了吗?药吃了吗?”

于半珊的眼神飘忽了一下:“随、随便吃了点。”

甄少祥了然,那就是没吃。

他从药箱翻出了感冒药让于半珊吃下,又围上围裙做了一些清淡的菜。

看着于半珊小口小口的吃着自己做的饭,甄少祥爽极了。

这种感觉真好。

5

巧了,连应酬都是同一家——还好不是竞争关系,不然多尴尬。

只是这觥筹交错的,于半珊渐渐不胜酒力起来。

甄少祥支着酒杯,低声问道:“你感冒好了没?”

于半珊闷闷的回答:“感冒没好他们也不能放我来。”

甄少祥没有说话,不动声色的推了酒杯,把很多递向于半珊的都挡在了自己面前。

两人在厕所又相聚了。

“甄少祥,没想到你会替我挡酒。”于半珊自然是看出来了。

“我看你不太能喝。”

“我的酒量确实不太好,这次多亏有你啦。”

于半珊笑得眉眼盈盈。

他刚洗过脸,刘海湿漉漉的,发梢的一滴水珠刚好落在他的眉眼处,在厕所灯光的暧昧下,一路隐约的顺着鼻子,嘴巴,脖子,锁骨滑了下去。

甄少祥咽了咽口水,一瞬间竟有一种想吻上去的冲动。

6

但最终,于半珊还是被灌醉了。

甄少祥其实也有些晕,但比起一摊烂泥扶都扶不起来的于半珊还是好上不少。

他去过于半珊的家,就先打车把他送了回去。


“于半珊,你怎么这么招人喜欢。”

于半珊一直睡着,这句感叹倒听的真切,打了个酒嗝:“那是,要不是大学有老三,我早就被妹子们追疯了……”

甄少祥把于半珊扔上床,谁知于半珊的手一带,一把把他带了过去。

面前是昏睡着的于半珊,脸色还有潮红。

甄少祥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很快,很响。

听这心跳,他终于可以确定,自己的心意了。



7

这周定了一起露营,不知是谁往车上塞了一大堆烧烤器具,在这荒郊野外的,竟然也能吃上烤肉。

上次也是烤肉,合着有ko和甄少祥的地方就有烤肉?

于半珊和甄少祥坐在石阶上喝酒,没话找话。

于半珊指着烤肉的ko和围着ko转的郝眉,道:“郝眉和ko,你知道吧。”

甄少祥不动声色:“嗯。”

“你是不知道,上大学的时候眉哥的墙上就贴着张肌肉男的海报,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想练成那样,现在想来,那分明是他的意淫对象……”

“你……怎么看?”

“每个人都有爱人的权利,和性别有什么关系?”

于半珊喝了口酒又道:“不过也幸好是眉哥父母开明,想想要是在我身上,我爸真要打断我的腿。”

他看到甄少祥一脸凝重,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放心吧,不会有那么一天的,我可是直男。”

怕甄少祥不信,他还特意强调:“笔直笔直的~你真别担心,我初中可是谈过妹子的,可惜妹子转学了,不然我可是个有故事的人。”



你快闭嘴吧你。

甄少祥有些绝望。


8

分到最后帐篷两人一个,甄少祥顺理成章的和于半珊睡在一起。

月光透过帐篷照了进来,甄少祥看着于半珊的脸,轻轻的碰了碰。他的脸凉凉的,凑了过去,两人的呼吸缠绕在一起,显得异常暧昧。

于半珊平静的呼吸声突然给了甄少祥莫大的勇气。

他只敢,也只能做到这样了。

他在于半珊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

戛然而止,蜻蜓点水。


9

于半珊最近郁郁寡欢,甄少祥一问才知道是父母逼他相亲了。

甄少祥的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只是还没等他纠结完,于半珊就宣布结婚了。

甄少祥震惊之余,只听见于半珊说着他的经历——“你们知道我的相亲对象是谁吗!”

正是他初中的那段不了了之。

两人的婚礼很快就举行了,于半珊叫上了自己所有的兄弟给自己当伴郎。

但当天他就后悔了:“不是,老三这也太帅了,还有ko,我去,你们能不能穿的不要这么帅呀,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于半珊其实也特别帅,甄少祥远远的望过去,他和漂亮的新娘子站在一起,郎才女貌,特别般配。

于半珊敬完了一圈酒,才找到甄少祥这儿,开玩笑的打了他一拳,笑道:“我这一帮兄弟就你是单身了,你真该去抢个花球的。”

肖奈有微微,郝眉有ko,就连猴子也有了校花。

这轻轻的一拳仿佛打在甄少祥的心上,痒痒的,仿佛一根羽毛飘了下来——顿时鲜血淋漓。

于半珊扬着笑,又拍了拍甄少祥的肩,道:“你一定会找到最好的。”

甄少祥也笑了。

他的嘴里发苦,却还是尽力回了笑。

婚礼的灯光是不是打的太刺眼了?为什么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湿的。

你不知道,最好的,已经没了。

极尽痛苦,却又酣欢。

——

伪结尾:

多年后,于半珊和妻子因理念不合而和平离婚,以后仍是朋友。他再一次遇到了甄少祥…………
😂

评论(2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